c1驾照能开7座位120救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可以开7座位120救护车的,因为救护车是7座,并且是属于蓝色车牌,这种车辆在c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里面的,满足驾驶资格。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救护车是属于黄色车牌,这种情况下c1驾驶证就不能驾驶,必须要拥有b1驾驶证才行。

正常情况下,救护车一般都是属于9座以上的中型载客汽车,就是把相关座位拆卸掉,然后更改成为排椅和担架。因此想要驾驶这种类型的救护车,必须要有b1驾驶证,还需要拥有营运从业资格证。即便拥有a1、a2、a3、a3驾驶证,都不能驾驶救护车。

c1驾驶证准驾车型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微型、轻型载货汽车,小型、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同时还能驾驶c2、c3、c4的所有准驾车型。如果想要开救护车,可以在拥有c1驾驶证之后,再去增驾为b1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