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别人消分需要车主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马路上交通车辆越来越多,交通违章也比较常见,也会发生开着非本人的车被扣分的情况。有时候将车借给朋友开,朋友却不小心在路上违章被扣分,这种情况如果朋友要消分是不需要车主本人到场。

一般情况,当违章时被拍摄到了正面摄像,这种情况只能驾驶车的人带着相关证件去处理消分。但是如果没有被拍摄到正面,只有相应的后面摄像,这种情况可以商量让方便的一方带着他自己的驾驶证和身份证,以及车主的行驶证去处理消分。

被扣分后,必须要被处罚的驾驶证持有人到场接受处罚,因为违章扣分时扣的时驾驶证的分而不是车的分。扣分时会对驾驶人的驾驶证和身份证进行存档,在后续处理违章时也需要处理人的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和车辆的行驶证。从这个角度看,大部分情况下让别人消分车主没有到场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