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在泥泞道路行驶时,最高速度不能超过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近全国有个别城市进入了雨季,驾驶道路难免会因为雨水多的原因出现泥泞。那么车主驾驶机动车在泥泞道路行驶时,最高速度不能超过多少?按相关规定是不能超过30公里/小时。具体的情况可以看下面的介绍。

1、驾驶机动车在泥泞道路行驶,因为路面会变得坑坑洼洼,速度太快的话容易导致翻车,所以为了保障驾驶人和行车安全,要求最高车速不能超过30公里/小时。

2、除了在泥泞道路行驶不能超过30公里/小时之外,因为雨势太大等原因能见度在50米以内,或者在一些特殊的道路也不能超过30公里/小时,例如急弯路、窄路、等等地方。

以上是驾驶机动车不能超过30公里/小时的情况,要是驾驶者开的是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这类车辆,车速就不能超过每小时15公里。针对不同车辆对车速的要求也不同,作为驾驶员一定要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