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时别人开车总是加塞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开车尽量保持在车道的正中央:我们可以做的是开车尽量保持在车道的正中央,别人在你这里加塞很有可能是因为你这个车子比较靠左或者靠右,给了人家加塞的想象空间。

2。我们停车的距离比开车的距离要重要。停车的时候贴得近一点,接近人家保险杠一点,问题不会太大。你眼睛看到好像离保险杠很近了,其实基本上还有三分之一个车位,既能保持安全,别人要塞也塞不进来。

3。开车跟着平均车流速度走。开的时候,就跟着车流的平均速度走。比如说大家都在60公里每小时,你就不要30公里每小时,那人家加塞过来动机就非常强烈,因为人家也不爽对吧。

4。不要占用转向车道。自己开车除了保持速度以外,尽可能不要去占用转向车道,或者是主路的那个出入口,这个地方相对来说车子本身速度就会比较慢了,因为是转弯角度大,也特别容易被塞进去。如果我们只是正常的笔直往前开的话,停在这种只有一个箭头往前开的这条车道会比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