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上的黄色圆点是干什么用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轻点标记。轮胎侧壁的那一点黄点,其实是轮胎轻点标记,所表示是就是该轮胎上最轻的位置。轮胎上总是会设置气门嘴的,因气门嘴是多出来的,那气门嘴那一点无疑是轮胎上最重的位置。

气门嘴那点是最重点,就会和轮胎各处的重量不同而产生不均,因此为了使气门嘴处的重量和轮胎上各点的位置保持均衡,所以就设置了最轻点,使整条轮胎的重量分布更加均衡。另外,该点的存在,还可以作为安装时分辨是否装反。

附:汽车轮胎上的红点作用:

实心红点是轮胎纵向钢性的最大点,简单地说就是这个实心红点是这条轮胎在转动一圈时振动最大的点。轮胎与地面接触旋转一周时,由于各部分质量及内部材料刚性的区别,在不同的角度时所承受的振动力是不同的,这种现象称为RFV。当RFV的值过大时,轮胎在旋转时就会产生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