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电有油无法启动发动机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发动机的点火系统或进气系统出现问题导致的。点火系统可以点燃发动机内的可燃混合气,只有这样才可以启动发动机,如果点火系统出现了故障,那发动机内的可燃混合气是无法被点燃的,所以发动机也就无法启动了。

点火系统的主要部件包括点火线圈和火花塞。

火花塞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火花塞上有电极,这个电极可以释放电火花。

但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火花塞的电极间隙会不断变大。

如果电极间隙变大了,会导致火花塞的点火能量变弱。

如果点火能量变弱了,就会导致发动机内的可燃混合气无法充分燃烧。

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火花塞,可能会导致火花塞的电极无法释放电火花,这样发动机就无法启动了。

点火线圈是直接与火花塞连接的,点火线圈的作用是升高电压,只有有了足够高的电压,火花塞才可以释放电火花。

虽然点火线圈不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但是点火线圈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运行也会出现故障。

如果点火线圈出现了故障,那么火花塞的电极是无法释放电火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