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急刹车有咯噔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这种情况是abs系统介入导致的,这种情况是正常的。abs系统是防抱死制动系统,这个系统可以防止紧急制动时车轮出现抱死现象。如果紧急制动时车轮出现了抱死现象,那汽车就会失控,这样是相当危险的。

abs系统可以通过轮速传感器来监测车轮的转速,如果制动时某个车轮的转速过低,那abs系统就会降低施加在这个车轮上的制动力,这样就可以避免这个车轮抱死了。

如果紧急制动时车轮抱死了,那车轮就无法给汽车提供牵引力了,此时汽车是不受驾驶员控制的。

汽车处于这种状态时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工程师研发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如果自己驾驶的汽车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那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一脚将油门踏板踩到底,剩下的交给abs系统就可以了。

abs系统可以让驾驶员在紧急制动时控制汽车的行驶轨迹,这样可以让汽车一边减速一边躲开障碍物。

如果abs系统正在工作,那汽车仪表盘上的abs指示灯会闪烁。

如果abs系统损坏了,那么汽车仪表盘上的abs指示灯会一直亮着。

如果abs系统出现了故障,建议大家立即维修,否则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