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颗粒捕捉器再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友发现仪表盘上会出现“颗粒捕捉器再生”的字眼,这就表示着当颗粒捕集器达到一定状态后,车辆的车况良好,就会启动再生程序,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仪表盘上看到“颗粒捕捉器正在再生”的信息,这个程序会充分燃烧颗粒物体,使系统保持稳定工作的状态。在这个程序下,一般建议车辆的速度在80码以上,直到这个信息提示结束。

颗粒捕捉器的再生原理

颗粒捕捉器常见于汽油和柴油车,一般每个车辆上只有一个颗粒捕捉器。通过安装这个程序能提高汽车排放废气的清洁度,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在颗粒捕捉器的再生期间,发动机会自主工作使点火提前角延迟,让汽车排放尾气的温度进入超温模式,以此来实现再生,恢复GPF的过滤功能,加快颗粒物的燃烧和沉积物的排放,解决尾气排放中的细颗粒物,降低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