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挡拨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挡拨片的作用是可以增加变速箱的档位和降低变速箱的档位,仅限于自动挡的车型。

换挡拨片的使用方法

在自动挡版本车辆行驶的时候,将档位放置手动挡模式,这时可以通过食指和中指控制换挡拨片,向上抬起是增加档位,向下按下是减档,自动挡变速箱D档的时候,是属于强制性切换档位,在自动挡变速箱的手动挡模式或者是S档模式的时候,是属于正常的切换档位。

车换挡拨片一旦出现了损坏,就需要对换挡拨片进行更换或者是拆解。因为自动挡版本车型在使用的过程当中换挡是由变速箱自动完成的,一旦换挡拨片出现了损坏,在机动车辆行驶过程当中自动地完成增加档位或者是降低档位,对于机动车辆的行驶安全性是有非常大的影响。这一点是不能够忽略的,出现问题后要及时进行维修,才不会影响车辆的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