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补了5次还能用吗 一条轮胎补多少次就不能用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作为汽车的重要零件,轮胎的安全对驾驶安全也是有影响的。那么,轮胎补了5次还能用吗?

1、轮胎是有使用寿命的,而且不同的品牌轮胎使用寿命也有所不同,有的是在几年之内,有的是在行程几万公里之内。通常情况下只要不影响正常使用,轮胎是可以进行补胎的。如果轮胎补胎次数已经超过5次,轮胎根据其特性,修复起来也具有一定难度,因此并不能完全恢复到原有状态,多次补胎可能会影响到轮胎的使用性能,从而影响到驾驶安全。不建议车主使用多次修补过的轮胎,一般在2~3次就可以进行更换。

2、如果车主的轮胎侧面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磨损或损伤,则不建议进行修补,直接更换轮胎即可。轮胎侧面较为薄弱,且有许多钢线粘连,如果出现损伤极易导致轮胎变形鼓包,十分不利于驾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