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汽车行业不断的发展和进步,离合也拥有着很多种,比如双离合就有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这样的区别,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干式双离合,什么是湿式双离合?

其实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拥有着同样的换挡原理和结构,不同之处就是散热方式,也因为散热方式的不同有着不一样的使用效果。

1、干式双离合。干式双离合的离合片结合时依靠的是风冷,散热主要依靠车辆行驶以后的气流,所以在堵车的路段或者车辆要频繁升档降档起步的话,离合器即使周围有一些散热孔,也没有办法有效的散热,如果离合器片过热,对离合器片的使用寿命也会造成影响。还特别的害怕进入涉水深的区域,如果离合器涉水很容易生锈,缩短寿命。

2、湿式双离合。湿式双离合主要散热依靠的是油液,通过添加变速箱油可以避免离合器片干磨,缩短离合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