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扣分了需要参加考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使用的是a2的驾驶证,因为自己的粗心,出现了违章记分的情况,那么a2扣分了需要参加考试吗?

如果a2驾驶证的扣分没有达到12分,这种情况下,车主是不需要参加考试的,只需要在现场或者是交管12123的APP内,完成规定时间的学习,完成驾驶证的年审就可以了。

如果a2驾驶证的扣分达到12分,车主就需要参加考试了,一般会重考科目一,完成科目一的考试时候才能恢复驾驶资格,之前的政策是驾驶证扣完12分会降级,2022年以后的新政策是不再降级。

虽然现在的政策比较人性化,车主不再面临驾驶证重新增驾的麻烦,但是车主不要掉以轻心,无论实行什么样的政策,车主都要将行车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是a2驾驶证的车主,驾驶的都是大型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