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驻车故障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子的自动驻车出现了故障,可以根据原因来处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自动驻车按键卡住,需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如果没有则重置电子驻车。重置电子驻车的方法,就是把车钥匙打开脚踩住刹车,然后按住电子刹车5秒,随后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就完成了;但如果是ABS泵损坏造成的,就要及时更换新的ABS泵即可。

如何正确使用自动驻车功能?

1、开启自动驻车功能以后,就可以在等红绿灯时不用拉起手刹,更加方便,对于自动挡车来说,也可以避免来回切换档位。

2、拥有自动驻车功能的车辆,在停稳以后系统会判断出车子需要刹车,再由车载电脑发出信号指挥刹车系统,对车辆施加合适的制动力,使车子处于制动状态。所以即使在D档或N档的话,也不需要一直脚踩刹车,车子都会处于静止状态。

3、车辆再次起步时,系统会通过做油门动作和发动机牵引力,判断车辆即将进入起步状态,制动力自动解除。

4、在使用自动驻车功能的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