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和档位如何匹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速和档位的匹配可以依据以下的数值,其中一档速度是0~20公里/小时,二档的速度是10~30公里/小时,在一档换二档时满足15~20公里/小时即可换挡;三档允许的范围是20~40公里/小时,所以在二档换三档时,应该满足25~30公里/小时;四档允许的范围是30~40公里/小时,所以三档换四档时的速度应该是35~40公里/小时;换五档时达到45~50公里/小时就可以。

车速和档位的匹配方法有哪些?

1、起步时用一档,在15公里以下的话都可以用一档,比如下雨天、泥水路、堵车路段、上坡路段等等。

2、当车速达到15公里时就可以换二档,二档也比较适合在转弯路、上坡路、窄路等行驶。

3、车速达到30公里左右,速度时应该用三档行驶,达到40公里就应该换4档,50公里就换五档,开车时也要根据路面情况,注意车速,灵活的运用各个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