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不小心直行了怎么办 左转但是直行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新手司机因为上路的时候过于紧张,常常看错车道,明明是左转车道,却看成了直行车道,甚至是已经开过了斑马线,进入了下一条道路,才发现自己刚才走错了。例如,左转弯不小心直行了怎么办?

情况一:如果此条左转车道也正好有直行车道的标志,那么是没有问题的,无论是直行还是左转弯,只要确保前方的交通信号灯为绿灯,那么都可以正常通行,不会面临交通处罚。

情况二:如果此条车道仅能左转不能直行,那么就属于没有按照导向道路行驶,是违反了交通法规,需要面临驾驶证扣分以及罚款的处罚。如果在这一情况下,前方左转车道所对应的信号灯为红灯,机动车驾驶员依然是直行,那么是属于既走错了车道,又闯了红灯,惩罚可能更严重一些。至于扣分情况和罚款情况,要在相关法律的基础之上,依据交警对于责任情况的判罚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