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声音特别大嗡嗡的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空调声音特别大,有嗡嗡的声音,可能与这些原因有关,一起来了解一下。

1、压缩机有问题。压缩机在有零部件润滑程度不足的问题时,就有可能会在运动过程中发生异响,可以及时的补充润滑油即可。另外就是如果压缩机的电磁离合器有损坏,同样会造成汽车空调声音特别大,需要将压缩机拆下来进行检查和维修。如果压缩机内电磁离合器并没有损坏,只是张紧程度过紧而造成的,需要将张紧轮调节一下就可以了。

2、皮带轮有破损或油污。如果皮带轮有油污的话,就会使皮带打滑,工作当中产生噪音;如果有破损的话,也会在工作时有运行不畅,而发生异响,需要根据情况进行清洁或更换即可。

3、空调系统散热不正常。如果空调系统散热不正常,同样容易使空调系统负荷增加产生噪音甚至抖动,可以将冷凝器等部件拆下来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