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老是提示格式化,行车记录仪让格式化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行车记录仪老是提示格式化的话,考虑可能是由于行车记录仪里的电池失效了,这样就无法继续录制,就会出现需要格式化的提示,这时更换里面的电池就可以了。还有车主要是对行车记录仪的清晰度要求比较高,那行车记录仪中存储的内容过多的话,也会提示需要格式化的。

行车记录仪换了电池还提示格式化怎么回事?

1、内存卡损坏了,无法正常录像,也会提醒要格式化;

2、记录仪关闭了循环模式,录像出现不能循环的情况,内存卡录满后就会提示需要格式化;

3、记录仪开启重力感应模式,内存卡里就会有大量多加锁文件,这样就会存满存储卡,导致存储卡无法存储录像,也会提醒需要格式化存储卡。

为了确保记录仪记录的时间更久,各位车主在选购行车记录仪时,就要注意记录仪内存卡的容量,尽量选择容量大的内存卡。另外,车主还可以开启记录仪的循环模式,这样最新录制的视频就会覆盖其他视频,就能无限循环下去,避免记录仪经常提示需要格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