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状态下可以过户车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牌状态下是可以过户车辆的,但是要注意想要过户,需要在临时牌照有效期内才能够完成,临时牌照的作用之一就是可以让车辆顺利的过户。另外临时牌照是具有区域性和时效性的,符合条件的新车车主可以及时的向当地的车管所申请领取临时号牌。

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从车辆购买地驶回本地区的时候,需要在购买地车管所申请临时的车牌号,还有车辆转籍的时候已经上缴了正式的车牌号之后,也需要向当地的车管所申请临时的号牌,才可以顺利的开车回到本地区。而在本地未申请正式车牌号的新车要前往外地改装,需要申请临时号牌才能够前往。

所谓的车辆临牌状态下就是车辆还没有申请到正式的车牌号,所以悬挂的是临时的车牌号,这种临时的车牌号一般有效期是15天,当然也有一些跨市的临时车牌号,有效期是30天。车主们如果想要申请这种临时车牌号,需要携带相关的证明,前往车管所或者是在12123APP上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