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可以异地过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对新车的昂贵价格,很多人选择了购买二手车,导致目前二手车买卖越来越频繁。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同样需要将车辆过户到所有人名下,经常出现的情况是二手车是在异地购买的,这样的情况下,购买的车子可以异地过户么?

根据相关规定,车子是可以异地过户的。异地过户的流程包括在购买地提档以及在落户地办理手续两个部分。首先需要在车辆所在地的交易市场进行交易,之后需要携带相关资料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申请提档;交易完成之后需要回到落户地,携带相关的材料到车管所进行审查,通常需要携带包括车辆资质、盗抢查询等,审查通过之后就可以办理上户。

最后提醒车主,有些情况下也是不可以办理异地过户的,比如车辆的发动机号、大架号与等级证书信息不符;车辆的排放标准没有达到落户地的要求;车辆所有人没有办法提供车辆合格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