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坐前排会被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家长在驾驶机动车的时候会选择把儿童放在前排,但殊不知这样做的做法是错误的,那么儿童做前台会被扣分吗?

一般儿童坐前排是不会被扣分的,因为从相关法律法规可以得知,目前并没有明确规定儿童不可以坐前排,但是最好14岁以下的儿童不要坐在汽车的前排。虽然说现在大部分的汽车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会有安全气囊弹出,起到保护安全的作用,对于在身体这方面的伤害还是比较小的。但大家也千万不要忘记,儿童如果长时间使用成年人的安全带,也是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的。因此建议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最好要给孩子使用专用的儿童座椅,比较安全。

如果机动车有以下行为之一的,会一次性扣除6分:

1、机动车驾驶人所驾驶的车辆如果运输的是危险物品等,选择在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了规定的时速,但没有达到20%的。

2、机动车驾驶员的驾驶证在暂扣期间,依然选择驾驶机动车上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