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出现eco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购入新车后,一定要看汽车手册,因为车辆上有好多标志是不经常出现的,当出现后有的车主会担心是车辆出现了故障,所以要了解车上的每一个标志,那么车上出现eco是什么意思啊?

当仪表盘上出现了eco的标志,不用过于担心,不是车辆故障问题,而是打开了节能模式,节能模式能够在车辆行驶时,判断出发动机的转速、档位还有变速器的油温,从而计算出最佳的燃油量,使车辆达到省油的目的。车辆一般都有三个模式,分别是运动模式、节能模式、舒适模式,车主可以根据需求来任意的切换这三种模式,要是想要关闭节能模式,可以使用MODE键,切换到其他的模式。

为什么好多车主不愿意开启eco模式?

1、虽然节能模式可以节省油耗,但是在节省油耗的同时,动力也是会被削弱的,这样会影响驾驶的体验感。

2、还有一个原因是,节能模式容易产生积碳,尤其是长时间处于低转速的情况下,会有燃烧不充分的情况,就会产生过多的积碳,要是不清理对车子会有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