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导致他人死亡可判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导致他人死亡,一般可以判处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其中也分为这几种情况。

1、如果是在酒驾以后发生了事故,造成他人死亡,这种情况下一般是判处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缓刑。

2、如果酒驾发生事故致人死亡有逃逸行为的,将被判3年以上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3、如果是因为酒驾后逃逸致人死亡,将会被判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酒驾导致他人死亡还将面临哪些处罚?

酒驾造成他人死亡属于后果比较严重的,除了面临需要判刑的后果以外,还将会被吊销驾驶证,终身不能再考取驾驶证。如果构成了肇事逃逸,更是需要承担全部责任,除了交强险的部分可以适当的赔付,其他不够的费用都是需要由肇事人来承担的。

除了造成的经济损失比较大以外,在酒驾造成他人死亡这种后果的时候,也会对酒驾的人,心理造成一定的阴影。使死亡人家属面临巨大的打击,所以千万不能够有酒驾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