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怎么过户给新车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今,汽车已然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有不少车主会选择购买二手车辆,那么汽车在办理过户的时候,汽车保险是怎么过户给新的车主呢?下面对办理车辆保险过户的流程做简单的总结。

汽车保险过户,其实相当于更改了保单上面的信息,如被保险人的信息由原车主变更为新车主。其办理需要准备一些相关资料,如原车主的身份证,原车主的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购买一手车的时候发票证明,同时还需要新车主的身份证以及双方所签订的二手车买卖合同。准备好以上资料之后,就可以到原保险公司执行车辆保险信息更改的流程。

总的来说,如果原车主购买的车辆保险的有效期还很长的话,其实如果办理保险过户,还是比较划算的。过户之后的车险转移给买家,直到车险到期为止,车险也不会出现重新计算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