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油耗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柴油车费油一般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都会好奇,为什么以前油耗很正常,最近却明显变高了,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柴油车燃油消耗大,看油耗一般是两种方法,一是看车上显示的油耗,二是每次加油都固定金额,看行驶里程数来判断油耗大小。常见以下几种原因都会造成油耗增大。

1、气温变化。一般冬天的油耗都会变大,因为发动机工作会保持恒温,气温降低,发动机散热会增加,需要燃烧更多汽油来保持温度,其次冬天热车时间也变长,需要消耗的汽油也增多。

2、没保养。汽车长时间没有保养,机油积聚大量污渍,润滑不良导致发动机阻力增大,油耗自然更多;空气滤芯堵塞导致进气受阻,随着进气不足导致燃烧不充分行驶相同里数就需要更多的汽油。

3、火花塞老旧。火花塞最容易被忽视,很多车主跑了十几万公里都没有换过一个,虽然没什么安全隐患,但会因为点火能量不足导致错过点火时间,白白浪费很多燃烧能量,同时由于燃烧不完全,又费油又费力。

4、胎压不足。轮胎气压不足,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摩擦力就增大,行驶阻力也变大,油耗自然增多。

5、积碳过多。积碳主要发生在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和活塞顶部,任何一个位置积碳都会导致燃烧不完全,很多时候积碳过多车主都不会发现异样,要是出现抖动、加速无力这些故障,车主要首先考虑积碳问题。

柴油车油耗异常对于汽车来说虽然病因十分多样,但是如果不及时找出根源并且维修,不仅会给车主添加经济上的压力,并且对汽车也会有所损害,所以建议车主要及时到专业维修店找出故障原因并且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