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油门瞬间哒哒哒哒的响声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汽车的时候,有车主会发现松油门的瞬间,会有哒哒哒哒的响声传出,这个情况一般是因为碳罐电磁阀损坏,喷油嘴损坏,还有气门间隙过大等引起的。当然还需要结合车辆的具体状态,来分辨松油门瞬间哒哒哒哒的响声的原因。

如果汽车是在冷车状态到热车状态的过程中,松油门瞬间出现了哒哒哒哒的响声,并且整个声响持续有三分钟左右,整个主要是因为冷车气门间隙大,而且润滑不良造成的声响,属于异响。

分辨到底是什么部位异常引起的这种异响,这个情况可以在车辆怠速的状态给油门,观察频率有没有出现变化。如果频率没有出现什么变化,这个哒哒哒的异响,就是电磁阀的声音。一旦频率出现变化,这个就是气门处的异响。

一般来说车辆都会有这个哒哒哒声音的,要注意关注声音的大小,如果车内听的不是很清楚,一般表示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