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档减二档时速度需要降到多少才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档减二档速度一般需要降到20km\u002Fh以下,这样才能够保持档位和速度的匹配,不容易出现熄火的情况。

通常情况下,1挡用于正常起步,车速一般在10km\u002Fh以下。2挡是起步后加速的过度挡,或者低速前进使用,车速一般在20km\u002Fh以下。时速在20-40km\u002Fh使用3挡,在市区行驶常使用该挡位。时速40-60km\u002Fh时可以使用4挡。时速60Km\u002Fh以上使用5挡。

在换挡时,一定不要低头看挡位,因为在低头时握着方向盘的左手会不自觉地给方向盘一个向下拉的力,这样很容易使车的前进方向发生偏转,出现安全事故。无论是采用两脚离合器换挡法还是一脚离合器换挡法,都需要注意踩离合时将踏板踩到底,换挡结束后也应在未抬起离合器时,踩一点油门,然后慢抬离合器,保持半联动状态直到车速稳定后再松开离合器。换挡要根据车速来决定,可以在加挡前先把车速先提起来,在减挡前先把车速先降下去。减挡时为了防止机件磨损,最好采用采用两脚离合器的办法进行减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