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小电瓶没电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的意思是指采用非常规的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来控制和驱动整个车辆的一种新型汽车,它是一种技术进步的象征。但同时,也有不少人担心万一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小电瓶没电了怎么办,应该要怎么处理这种窘迫的情况呢?下面给出几个方案可以处理新能源车辆没电的问题。

1、如果遇到车辆没电的时候,车主可以寻求同样是电车的车主帮助,可以通过搭接的方式进行应急处理。车主们可以使用其他新能源汽车进行电瓶搭接通电,为没电的车辆进行充电。当车辆可以启动之后,车主需尽快到附近的汽车充电桩进行充电处理。

2、如果车主找不到可以搭接的车辆,可以通过拨打保险公司相关求助电话或者拖车服务寻求帮助。

如果车主的新能源汽车在不能借电的情况下,不建议推车处理,因为在电瓶没电的情况下推车容易造成内部零件的损坏。所以车主们出门前一定要备好电量,避免出现没电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