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检测数据好也不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检测数据好也过不了可能是检测异常吧,超标步骤:

1、尾气数据分析;初步判断尾气异常原因和涉及部位;系统检查;清洗+维修治理;

2、柴油车尾气检测不合格的治理方法,排放值合格、轮边功率不够应该考虑汽缸的喷油量是否够,可能是积碳造成喷油嘴部分堵塞或调整不当。可以在燃油中添加清洗剂;在润滑油中加入修复剂。适当调整喷油泵;

3、排放值超标、轮边功率不够,汽缸磨损压力不够、进气量不够燃烧恶化。可以在燃油中添加清洗剂;在润滑油中加入修复剂。如功率不能完全达标可以考虑在进气系安装车船节能净化晶片装置,轮边功率合格、排放超标3倍以下;进气量不够燃烧恶化,汽缸轻度磨损或积碳。可以在燃油中添加减排剂;在润滑油中加入修复剂;

4、轮边功率合格、排放超标3倍以上,进气量不够燃烧恶化,喷油嘴或汽缸中度磨损或积碳。 燃油中添加清洗减排剂(若不能达标可二次添加);在润滑油中加入修复剂。适当调整喷油泵。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尾气检测数据好也过不了有两种情况会造成检测异常:1、尾气接收探头插入不够,或排气管漏气,造成收集的气量不足,检测仪就会显示异常。这是预防检测造假的手段,有些不法分子故意将尾气接收探头插入不够,或排气管漏气,以减少尾气数据降低。2、检测仪异常,机会应该很少,因为检测仪会定期保养校正,会的机会很少。我们公司的尾气检测仪就很少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据是国家排放标志,合格与不合格,要看您的车型年份,国2国3到至今的国5排放限值标准都不一样。关于汽车年审,线下操作很复杂,有些车管部门为了搞钱,才会让你过。检车尾气的机器,放在你排气管的位置不同,数据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