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树下和暴晒哪个危害更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停树下和暴晒两者之间对比,暴晒的危害性会更大,具体的影响如下:

1、车漆老化,虽然汽车的车漆可以抵抗住高温,但太阳光内的紫外线很强烈,长时间受到阳光的暴晒很容易让车漆老化。

2、内饰老化,当汽车内饰长时间受到阳光的暴晒,很容易老化。并且车内的塑料制品,经过高温暴晒后会散发出甲醛等有害物体,从而导致车内散发出很难闻的味道。

3、爆胎,由于轮胎是属于一种橡胶制品,经过长时间的暴晒,就会导致轮胎很容易出现鼓包和裂痕等情况,甚至有可能会爆胎,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

4、密封条老化,汽车密封条长时间受到阳光的暴晒后会逐渐老化,失去原有的弹性造成开裂,并且也会让密封效果变差,无法发挥出理想的隔音和防水效果。

5、风险系数提升,如果在车内有放置香水、充电宝或者打火机等物品,受到阳光的暴晒后很容易引起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