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子每年都需要年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车辆来说,规定时间就必须要参加。不参加年检的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的。下面主要介绍一下私家车子每年都需要年检吗?

私家车子每年是不是要年检,主要看车辆使用的年限。如果私家车子年限在6年以下,没有到6年的话,这个情况下车辆可以免除上线检测,也就是不需要每年进行年检。6年以下的私家车子每两年领取一次车辆的检验合格标志。

如果私家车子年限在6年到10年,这就需要上线进行检测,每两年需要年检一次。如果私家车子年限是10年到15年,这样的车子每年都需要进行年检。如果私家车子的年限达到了15年以上,这个每半年就需要进行一次年检。

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没有检车,车辆就会被强制报废,而且注销之后车牌也不可以继续使用。所以车主一定要及时给车辆进行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