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交通事故的责任划分有三种:对方全责、均负责任、自己全责。如果对方全责的话处理就比较简单了,出现事故后,因是对方全责,我们只需通知交警和共享公司,共享汽车的客服会帮你处理后续的各种事项。

当事故责任划分需要我们自己承担责任时,我们也无需惊慌。在支付共享汽车的使用费用时,是包含了保险的费用的。发生事故后,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交警和共享汽车公司的客服协调解决。

一般来说,共享汽车的保险会有不计免赔的选项,支付了不计免赔的费用之后,在一定的赔偿金额内,共享汽车公司会自行承担损失。在超过赔偿金额时,用户就需要和共享汽车公司联系保险共同处理。

这个金额视不同的共享汽车公司会有不同的数值,具体数值参照使用协议内的条款。不同的保险条例会有不同的赔偿额度,用户承担的费用也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