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突然增高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查轮胎胎压异常:

在开车过程中,如果发现汽车的油耗突然增加,很多车主首先想到的就是胎压,将车停好之后,需要仔细检查轮胎,查看胎压是否正常,如果发现汽车的胎压过低的话,需要及时的处理,轮胎胎压过低增大了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增加了汽车的油耗。

2、车辆超载:

这个问题其实是不容易被发现的,很多人开车把车当成一个仓库,不管是什么东西都往里塞,导致在开车的时候油耗比别人的多,所以在开车的时候需要及时的清理一下汽车,把一些长时间不用的东西清理干净,这样在开车的时候汽车本身也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还能节省油耗,同样在加速的时候也能更迅速。

3、刹车系统异常:

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可能会忘记松手刹,这样做不仅磨损刹车系统同样会增加油耗,如果检查之后并没有问题的话,然后再检查刹车是否老化,刹车系统老化可能会出现回位不准的情况,从而加大刹车片与刹车盘的摩擦,增加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