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费油还是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很多车主都想知道,自动启停到底是费油还是省油,可以肯定地说,自动启停确实可以省油。很多老司机做过这样的试验,使用自动启停后一箱油至少能多开五十至八十公里。尤其在市区道路驾驶,时常走走停停,开启自动启停后能省下不少油。

但是很多车主担忧,经常使用自动启停会让汽车马达、电瓶加速报废。这样的担忧是多余的,因为在设计、生产汽车的时候,已经把相关因素考虑进去,如果该功能有这么大的缺陷,就不会得到广泛使用。还有一些车主觉得自动启停严重影响了驾驶体验,这与汽车型号有关,某些车型的自动启停动静确实比较大,会对驾驶造成一定的影响。

总的来说,自动启停功能还是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可。在使用自动启停功能的过程中,驾驶人员踩刹车,停车摘挡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当驾驶人员踩油门后发动机会重新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