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排放故障灯亮起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显示的各种信号指示灯,可以用来提醒车主车辆的情况,如果当发动机排放故障灯亮起时,车辆还能开吗?

如果发动机的排放故障灯亮起是可以开的,发动机的排放故障灯亮起说明汽油的质量不好,导致汽车的氧传感器出现故障或者是三元催化器中毒。汽车的排放系统故障灯,会在汽车启动时,车辆进行自检,发动机排放故障灯亮几秒后自动熄灭,则是正常的。如果该故障灯在车辆行驶时闪烁或者是常亮,就有可能是汽车的尾气超标或者排放系统出现了问题。

发动机排放故障灯亮起虽然可以继续行驶,但是需要及时进行维修,并且排除汽车排放系统的故障原因。如果长时间使用劣质的汽油,会伤害汽车的尾气排放系统,还会导致汽车的年检不通过。日常在汽车的保养过程中,也不能忽视汽车排放系统的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