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应到哪个地方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驾驶证弄丢了,需要及时的去办理补发手续,这个期间可千万不要开车,会认定为是无证驾驶的,那么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应到哪个地方办理?

补办驾驶证的话,可以去当地的车管所来进行补领,补领驾驶证时需要带上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驾驶证遗失的书面证明,一般情况下车管所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办完,就可以拿到新的驾驶证了。

有些车主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在当时发放驾驶证所在地,其实异地一样是可以办理的,有相关的规定说明了,当驾驶证在丢失之后,驾驶人是可以不在核发地地方补领的,可以在任意地区的车管所来补领驾驶证,这样可以节省驾驶人员来回的跑的时间,可以及时的补办成功。

驾驶证一定要保管好,不要弄丢了,因为现在的规定比较人性化,丢了之后是可以在任何地区来补办的,那如果没有这些政策就太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