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车道左转会被拍吗 调头车道左转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多数的司机在行驶中,都是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的,不过有时候可能因为路段的复杂,出现一些不可避免的违章,如果在道路上调头车道左转算违章吗?

这个还是要看情况的,在城市道路上掉头和左转弯是在同一个车道上的,那么车主在这个车道上左转弯或者是掉头的话是没有问题的,不属于违章,也不会被抓拍到的。如果是在掉头和左转弯导向车道线是分开独立的两条车道,那么车主在只有掉头的导向车道线上进行左转弯,就属于违章行为了,这属于没有按照规定的车道行驶,会被扣3分并且罚款50-200元的。

因此说各位司机在开车时,要千万多留意道路上的交通标志,按照标志来行驶,尽量避免出现违章的情况,不要为了省事,而做出错误的行为,这样被拍到是会有相应的处罚,并且违反安全行驶,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