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卖了对方不过户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如果在卖了以后,对方迟迟不肯过户,可以由警察介入。通过报警以后,如实告诉警察的情况,可以由警察交涉,要求对方尽快在规定时间内过户。如果对方在警察介入以后依旧不愿意过户,可以告诉对方,如果不过户的话将会进行销户,告知对方销户的后果,一般情况下,对方为了继续使用车子,都会很好的配合。

二手车卖了对方不过户对原车主有哪些影响?

1、在二手车卖了以后,对方不过户,一旦发生了交通事故或交通违章一般都会记在原车主头上,需要花费医疗费用的话,原车主也是需要承担的。

2、如果在交通事故以后,有肇事逃逸的情况,可能原车主既需要付相应的经济赔偿,严重还会面临承担法律责任。

为了避免车子在卖了以后对方不过户,一定要在卖车的时候,选择靠谱的机构,同时在签订协议时也要签订好过户的时间,如果超过约定过户的时间,会有怎样的处罚,这样就能够减少对方不过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