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临时停车2分钟算违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在路边临时停车2分钟是不会被判定为违停行为的,但是临时停车的时候,驾驶员一定要注意一点,驾驶员不能离开车辆,也就是不能下车,即便是汽车没有熄火,但是驾驶员下车了,那么就很可能被认定为违停行为。

在路边临时停车,也就是车辆在非禁止停车的地方停车,此时临时停车时间不能太长,最多停车五分钟左右,超过五分钟后电子设备就会抓拍违章停车照片。如果道路旁边有禁止停车的标志,那么车主也不能停车,此时不管停车多长时间,都属于是违章停车的行为,同时也会被交警贴上违停罚单的。车辆在临时停车位停车时,应该要遵循即停即走的原则。

当车主在道路上面行驶需要停车时,车主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的路况,看看周围是否有禁止停车,或者是临时停车的标志,以免出现违章停车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