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都不建议全包围脚垫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都不建议全包围脚垫的原因是容易出现危险的情况,因为新车使用了全包围脚垫,无论是真皮的还是皮革材质的,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如果需要快速的刹车,可能会出现刹车卡住的情况,或者是卡油门的现象,那么有这些问题就会比较危险。

全包围脚垫属于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汽车脚垫,现在市面上流行的全包围脚垫大体上是分为了两种类型,一种是丝圈材质的,另一种则是皮革材质的。全包围脚垫根据不同的车型设计不同,规格尺寸方面也会不一样,可以全方位的保护汽车的绒面,达到360度无死角防滑。

新车一般建议使用半包围脚垫,半包围脚垫其特点就是不会干扰到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刹车,也不会干扰踩油门等情况,而且价格相比较于全包围脚垫来说更便宜,所以性价比更高。但是也存在不足之处,那就是耐脏能力比较差,所以驾驶员在使用半包围脚垫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干净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