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的区别就是传动比是不同的。高速四驱的分动箱内齿是比较小的,可以以较高的速度来行驶,但是动力方面会弱一些,比较适合一些轻度的越野路况行驶。低速四驱则是分动箱内尺比较大,扭矩放大速度变慢,但是动力增加,适合恶劣的路段。

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都是属于分时四驱系统里面的两个档位,所谓的分时四驱就是驾驶员可以根据车辆行驶的路况决定使用两驱模式,还是四驱模式,其转换是需要手动进行的。分时四驱属于现在很多越野车,或者是一些SUV车型辆常见的四轮驱动系统。

分时四驱系统是有三个档位的,分别是2H、4H、4L,这三个档位是靠分动箱来进行切换的,也就是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两驱是在铺砖路面下使用比较好,高速四驱则适合在一些砂石路或者难度较低的越野路面使用,低速四驱则适合爬坡,恶劣的路况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