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报名费用可以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退款。但是不能全额退款了。一般交了钱后,驾校就不可能轻易退钱了。

1、因为已经报名参加考试了,中途又不想考了,相当于违约了,是需要缴纳违约金的;

2、但才考了科目一,可以跟驾校协商,应该还是可以退还一部分的,但肯定不可能全额退款了;

3、具体能退还多少,主要靠自己去跟驾校协商的,或者如果报名的时候有跟驾校签合同的话,可以看看合同里有没有关于这方面的条款‘’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退的,不过根据情况退的额数不一样。一、报名后,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要求退学的,扣50元服务费。二、体检合格已取得驾校学籍但未办理科目一预约考试申请单要求退学的,扣除建挡、服务费150元。三、已在驾管所办理科目一预约考试申请单,参加驾校组织的理论培训,未参加科目一考试要求退学的,扣除建挡、服务费200元及理论培训费用150元。四、科目一考试未合格要求退学的,扣除建挡、服务费250元,理论培训费用150元。五、科目一考试合格上车训练后要求退学的,除扣除建挡、服务费250元,理论培训费用150元外,按训练一小时扣除80元实车训练费用计算(以IC卡计时为准)。六、选项科目考试合格,路考前要求退费的,不予退还学费。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只要没有考过科目二,这个最耗油的练车项目,都是可以跟驾校协商退还一部分报名费的,但要是考过了科目二,那就退不了多少钱了。具体能退还多少,主要靠自己去跟驾校协商的,没人能帮到你,或者如果你报名的时候有跟驾校签合同的话,可以看看合同里有没有关于这方面的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