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带vvt和不带vvt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带vvt的更好一点,因为vvt是属于一种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这种技术可以让发动机有效提升进气的效率。然后让发动机在各种情况下的动力性以及经济性都能得到有效的提升,从而让发动机的功率上升。

发动机带vvt这种技术的原理就是,可以根据发动机情况的不同需求,从而通过气流的波动效应,有效对气门的开启和关闭进行调整。这样就可以让进气的时间,以及排气的时间获得更好的控制,也能让发动机发挥出最佳的工作状态。

另外带vvt这种技术,还有效结合了发动机排气道和进气道的设计结构,有效利用每次在开关气门期间产生出来的气流波,让发动机的进气效率得到有效提升,也能让发动机功率的效果更为理想。不过vvt发动机也是有缺点的,这种发动机的缺点就是,中段转速期间会发生扭矩不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