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n档什么时候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档的N档一般在驻车等待红绿灯或者是拖车的时候来进行使用。自动档的N档指的就是“Neutral”,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空档,主要的作用就是切断汽车的连接动力,挂入N档之后汽车是无法行驶的,一般在驻车较短时间时都是可以进行使用的。

在等待红绿灯时,一般时间都不会很长,因此汽车就比较适合挂N档再配合刹车,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汽车溜车;如果遇到交通堵塞需要暂时停车时,也可以暂时挂在N档上;如果是汽车出现故障需要拖车时,也是需要挂N档然后拖车的。

一般自动档汽车常见的档位除了N档之外,还有D、L、S、P、R、M这几个档位,其中D档是前进档,L档是低速档,S档是运动档,P档是停车档,R档是倒车档,M档则为手动档。虽然自动档的汽车驾驶起来要比手动档更简单一些,但是也需要驾驶人谨慎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