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了两次六分该怎么处理违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扣了两次六分具体处理违章方法,需要根据情况来决定。毕竟驾驶证的类型不同,处罚方式也有区别,相关内容如下:

a、b类驾驶证

1、正式期,如果a、b类驾驶证在正式期,连续被扣两个6分,这样就会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需要车主在30天时间内前往车管所办理更换证件的手续。

2、实习期,a、b类驾驶证只要扣一次6分,就会导致实习期延长一年时间。如果后期还有扣6分,这样就会注销实习期最高准驾车型。

c类驾驶证

1、正式期,如果c类驾驶证在正式期连续扣两次6分,就会暂扣驾驶证。车主需要在15天时间内前往指定的地方,学习七天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然后再去参加考试,成绩合格后才能领回驾驶证。

2、实习期,c类驾驶证在实习期间,扣了两个6分,就会注销实习准驾车型,这就意味着驾驶证无法再去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