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交通违法有异议怎么申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驾驶机动车时,如果有违章行为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但如果没有,就无缘无故的收到短信,这时大家想要知道该如何申诉?

1、驾驶人员如果以短信或者是其他的方法收到有违章的信息之后,就需要带上本人行驶证、驾驶证和身份证到交警部门去进行处理违章。这时就会拿到相关部门给出的一张《处罪决定书》,但如果大家对缴纳罚款不服的,也可以进行申诉。

2、驾驶人员需要带着相关的资料,到公安部门的上一级去进行申诉,同时要填好相对应的一些信息,再填写申请表时,最主要的内容就是要把处罚的来龙去脉写的详细一些,也要适当地运用到法律法规的一些说明条例,就可以大大提高申诉成功率。

3、如果经过相关部门的核实,确实没有违章行为,也就意味着申诉成功,这时相关部门就会自动返还给驾驶人之前所缴纳的罚款以及撤销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