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计算车的油耗多少 汽车油耗怎么算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油耗是很多车主朋友都关心的问题,特别现在油价上涨,用车的成本更高了,那么怎么计算车的油耗多少?

计算汽车的油耗量,举一个例子,可以先将汽车加满油,然后把汽车的里程表清零,之后用车的过程中,当行驶了200里程的时候,去加油,加满油机器显示15升,那么说明200公里用了15升燃油,按照这个公式计算,15÷;200×100=7.5,计算出该车的百里油耗为7.5升。需要注意,不同的驾驶习惯、不同的路段、不同的负载、不同的轮胎气压、不同的天气,油耗是不同的。

关于用车成本,相信很多车主都关心每公里用多少油钱,正确的计算方法是,一百公里用掉的油乘以燃油的价格,得出的结果再除以一百,就可以得出汽车每公里耗油费用,公式为百公里油耗×油价÷;100=每公里燃油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