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赠送的车位属于什么性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许多业主在买房的时候,就会发现开发商可能利用买房送车位进行促销,其实这也是需要慎重考虑的,因为我们不知道买房赠送的车位属于什么性质的?

就此赠送情况而言,开发商在销售房屋的时候,赠送车位的话,其性质一般可以分之下2种情况,其中就是所谓的产权车位,及房产使用权车位。

1、产权车位是开发商建设的,在销售的时候也是不计公摊的,因此可出租,或是出售,这样业主就能便捷使用车位了,其中业主花钱购买的,那么车位产权是业主的,而且也是能办产权证的。

2、使用权车位就不那样了,是建筑开发商依据国家在此方面的要求,筹建人防工程等设置的,在战时,就是人防车位,而这样的人防车位业主是无产权的,也是开发商不能出售的,业主就是有使用权。开发商买房送车位的时候,其所赠送的一般就是这样的车位使用权,业主购房的时候,遇此情况的时候,必须确认赠送车位所属权。

上面为大家所介绍的就是买房赠送车位的2种性质属性,因此业主在购买的时候,可以进行一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