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无法启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出现各种不同的问题,其中最常见的是车辆无法启动,那么汽车无法启动是什么原因?

1、蓄电池亏电,如果在启动的过程中,电压是小于电脑工作期间的最低电压,这样就会导致发动机电脑无法工作,也就不能正常启动车辆。只要对蓄电池充电即可恢复,有必要的情况下更换蓄电池。

2、火花塞无法点火,如果高压线路短路,或者使用质量较差的火花塞,这样很容易就会导致火花塞异常,导致无法正常启动,建议更换全新的火花塞。

3、起动电路有故障,车辆在启动期间听到轻微的嗒一声,然后没有任何的反应,主要是由于起动继电器发卡造成的。

4、使用劣质机油,冷车启动期间,由于气温、转速、缸压等因素,导致劣质的机油点燃很困难,使得车辆无法启动,因此建议使用原厂推荐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