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刷刮不干净如何有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个车主在雨天都离不开雨刷,这个功能本身就是为了提供更好的能见度存在的。但是,用的时间越久,其雨刷效果就不那么好用了。那么,汽车雨刷刮不干净如何有效处理?

汽车雨刷刮不干净有效处理方法是准备一张水砂纸,取下雨刷,将雨刷浸入桶中,用水砂纸打磨雨刷的胶条,晾干后安装到位。如果这不起作用,通常需要用新的橡胶条更换它。具体的有效处理方法还是要根据雨刷刷脏的原因来具体解决。

1、刮水器角度。刮水器弧度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清洁效果。如果遇到划痕变脏的问题,需要取下雨刷器并重新调整。

2、雨刮臂弹簧压力的原因。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拆卸和调整雨刮器。对于这个问题,可以买来新的弹簧来解决。

3、胶条杂物过多。胶刮脏的原因比较多,均与胶条脏污物质过多相关。若胶条没有损坏,可以直接清洗,但胶条老化了,则必须更换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