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与防冻液有什么区别 防冻液跟冷却液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子使用的过程当中,冷却液和防冻液都是非常重要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冷却液与防冻液有什么区别?

1、防冻液既能冷却,又能防冻,而冷却液一般是不防冻的,只能够起到一个简单的冷却作用。所以说防冻液和冷冻液的功能作用上,是有一些不同之处的。

2、南方也因为温度的原因,使用冷却液的比较多,而北方就会在冬天的时候为了避免冷却液结冰,就会使用防冻液,所以说防冻液比较适合北方。因为在冬天对北方温度比较低,所以在使用防冻液的时候可以避免因为温度低,冷却液结冰使散热器膨胀对发动机和车辆造成损害。

3、冷却液因为能够起到冷却发动机系统的作用,所以不管是在寒冷的季节还是炎热的季节,汽车都是需要使用冷却液的,一般防冻液只有在温度比较低的时候才会使用。